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

2017.04.13幾個攝影教學與作品欣賞的網站

介紹幾個我認為相當值得參考的攝影教學與作品欣賞網站:

超詳盡攝影教學!101個新手必學的攝影技巧:
條列101個主題,有系統的由淺入深介紹攝影技巧,解說較為精簡。網頁版面很簡潔、易讀。

攝影小教室:
圖文並茂,解說詳細,網頁版面比較簡潔、易讀。建議可從較早期的文章開始看。例如:
[攝影小教室] 散景、星芒都簡單!搞懂光圈大小成像差異,邁向攝影大師的第一步!
[攝影小教室] 車軌、星軌、流水都簡單!控制曝光時間讓你輕鬆拍出「好像很厲害」的精彩攝影作品!

DIGI PHOTO拍攝技法:
http://digiphoto.techbang.com/pages/techniques
分為幾個主題:人像寫真、風景旅遊、生態飛羽、親子寵物、生活小品、影像編修、攝影小學堂。

風之攝影趣:
分享台灣旅遊景點、賞花、夜景、車軌、煙火的攝影作品,文字介紹很少,但作者詳明說明如何去這些攝影地點:地圖、道路、GPS座標等,相當具有參考價值,台北的資料比較多。不過我覺得網頁的排版較亂,有點太花俏,可把網頁拉到最底下,左邊的「文章分類」,從這邊點選文章,比較容易閱讀。

My Photo Life
這也是分享攝影作品,文字介紹非常少,只能純粹欣賞照片,拍照的水準很高,五彩繽紛,也是台北的資料比較多。排版較為清爽,網頁右邊有「文章分類」,從這邊可點選。


我是賀禎禎:攝影教學、自助旅行、數位生活
台灣本土的攝影教學網頁,內容很多、很詳細,非常好的參考資料。站主也有在台北和台中收費開班授課攝影教學。不過網頁排版有點太花俏、凌亂,而且我覺得文章分類不是很有系統,剛接觸會不知道從哪邊開始看,所以下面我列出分類頁面。

攝影教學的文章分類頁面,分成九大類:

以前四個分類為例:
聊攝影:入門的攝影觀念,淺顯易懂的說明

教攝影:教攝影系列,更進階的攝影原理、觀念等文章集。

比攝影:各式相機、鏡頭等開箱、介紹文章都在這裡

用攝影:用攝影系列,有許多非常實用的攝影小觀念,現學現賣

[專題] 賀禎禎的單眼新手教學:基礎教學文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